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1

2017-04-21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发电企业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包头市一季度火电累计发电量113.9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41%

2017年一季度,内蒙古包头市并网装机1340.67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890.37万千瓦,风电装机383.9万千瓦,光伏装机62.8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6万千瓦。一季度,全市累计发电量129.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1%。其中,火电累计发电量11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风电累计发电量1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9%;光伏累计发电量2.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94%。

云南云县一季度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920.7万千瓦时

2017年一季度,云南云县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920.7万千瓦时,为用户节省电费197.35万元,成交电量同比增长65.4万千瓦时,同比降低用电企业成本26万元。一季度,共组织各大工业用电客户参与市场化交易115户/次,云县供电公司累计售电量6388.8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4.17%。

项目

浙江瑞安2017年重点建设计划:7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浙江省瑞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2017年瑞安市重点建设计划。2017年瑞安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25 个,涉及江南新区西片集中供热项目、瑞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改扩建工程、大南太阳能发电项目、瑞安风力发电场开发建设项目、110千伏瑞站前2输变电工程等7个重点能源项目。

海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共81个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海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涉及电源点项目1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个,海上风电项目1个,小堆示范项目1个,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5个,太阳能发电项目2个,电网项目42个,重点油气项目10个。包括洋浦热电联产工程、澄迈老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海口电厂五期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琼海气电2×39万千瓦工程、昌江核电二期、琼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海口江东220kV输变电新建工程等。

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延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燃油启动锅炉。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大安市安广镇境内,新建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1台30兆瓦凝气式汽轮机及1台30兆瓦发电机组;新建污水处理站、办公及公用辅助设施等;延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燃油启动锅炉为新建项目,位于延吉市延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现有厂房内新建1台7兆瓦燃油热水锅炉,配套新增燃油供给系统、供水系统和烟气净化系统。

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并公示绥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验收报告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了绥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验收报告,项目位于绥化市北林区东富乡利农村,环评及批复中提出该项目建设2台400t/d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单台额定蒸发量为28.5t/h),配套1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设计年焚烧生活垃圾29.2万t/a(800t/d)、发电1.055×108kwh/a。由于试运行中实际垃圾量未达设计要求,故本次仅建设1台400t/d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并为第二台炉建设预留条件,待垃圾量满足要求后再建设第二台炉(另行验收)。

综合

国网江苏解除133项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罚情况

近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发布解除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罚名单公示,其中涉及宁波仁栋电气有限公司、萍乡华维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易能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盐开电气有限公司等133家供应商。

会见

吴春利会见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阿斯曼

4月18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中电工程总经理吴春利在京与到访的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诺阿斯曼进行了会谈,希望能够共同开发中马两国以及第三国的能源和电力市场,实现合作共赢。阿斯曼也表示非常愿意同中国能建集团公司就电力项目投资和建设运营展开深度合作。会上,双方还对马来西亚的部分项目合作机会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汪建平、丁焰章拜访河北雄安新区筹备组

4月17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一行拜访了雄安新区筹备组,双方就中国能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事宜展开友好会谈。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代表袁桐利书记希望中国能建在综合能源和电力规划与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与合作,汪建平也表示拟从综合能源和电力规划、智慧能源供给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水利水务、环境保护治理等领域与新区进行密切合作。

连维良率队到中国三峡集团专题调研

4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率队到中国三峡集团开展专题调研,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会见连维良一行。卢纯表示中国三峡集团将加快建成全球最大、世界领先、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跨国清洁能源集团。

卢纯王琳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会谈

4月10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天津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海上风电、清洁能源、海水淡化、水资源开发保护、电力市场化改革、科技研发、产业基金开发、推进国企改革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