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4.15-4.21)

2017-04-21 14: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江西赣州鹅公境内将建风电场 装机规模约7万千瓦

近日,记者从公布的《华润定南双山风电场环境影响报告书》中获悉,华润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江西赣州鹅公镇镇田村境内山脊地带建设华润定南双山风电场,拟投资6.2亿元。据资料显示,该风电场共建设35台风机及1座升压站,其中33台风机和升压站位于鹅公镇境内,其余2台风机位于寻乌县桂竹帽镇境内。该风电场装机规模约7万千瓦,开发范围包括南北区域。

7、内蒙古四子王旗五万千瓦风光发电项目开工

4月15日,内蒙古准兴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一期五万千瓦风光同场光伏发电项目在四子王旗开工建设。这也是香港中国资源交通集团继投资建设准兴重载高速公路之后,在我市投资开发的又一重大项目。

内蒙古准兴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由香港中国资源交通集团投资成立的,以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管理为业务的一家新能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开始在我市规划布局百万级风光储牧大型示范项目,项目总规划容量为:风力发电200万千瓦,光伏发电100万千瓦,储能20万千瓦。其中,一期规划投资22亿元,建设风力发电20万千瓦,光伏发电5万千瓦,储能2万千瓦。今年6月底计划1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据了解,香港中国资源交通集团是在香港上市的一家公司,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准兴新能源项目是该集团在内蒙古投资150亿元建成准兴重载高速公路之后的又一个重大投资举措,也标志着该集团进军新能源产业拉开了序幕。

8、东方风电中标大唐贵州三都凉风坳50MW风电项目

4月18日,市场部传来喜讯:东方 风电中标大唐贵州三都凉风坳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将安装25台FD2.0MW-116双馈型机组。

三都凉风坳项目是东方 风电与大唐集团在贵州区域合作的第六个项目,该项目中标将进一步推进东方 风电和大唐集团全面深度友好合作,也标志着东方 风电在贵州风电市场的进一步开拓,继续保持在高原山地地区的领先优势。

9、重庆市发改委批准涪陵金子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

2017年4月,市发展改革委核准了重庆涪陵金子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该项目新建白涛站至金子山风电场110千伏输电线路1回,线路长度为12.13公里(其中架空线路长度为11.69公里,导线型号为JL/G1A-185;白涛站侧电缆线路为0.44公里,截面面积为400平方毫米)。项目动态投资为1324.8万元。

10、河南濮阳上元76兆瓦风电场EPC合同正式签订

日前,河南濮阳上元76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合同正式签订,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该项目。

本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上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规划容量为76兆瓦。合同范围包括工程总承包管理、全部风电场设计、设备采购、建筑安装施工、配合工程验收、召开启委会、并网送电等一系列工作。

11、中国能建中标广西宾阳马王100MW风电场风电设备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广西局中标广西宾阳马王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及配套设备采购项目。据悉,马王风电场位于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项目场址海拔397~834米,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兆瓦。

近年来,中国能建广西局加大新能源领域市场开发,提升装备制作水平和施工能力,在风电领域,先后中标参建广西桂林恭城、大容山风电场,以及贵州四格、四川芳地坪风电场等项目,项目内容涵盖风电设备制作、土建、机组安装等。

12、中国能建中标盱眙高传观音寺三河农场官滩99MW风电工程

4月11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甘肃公司中标盱眙高传观音寺三河农场官滩99兆瓦风电工程。

据悉,该工程位于江苏省淮安市,该公司承建该项目场内检修道路及风机基础、箱变基础施工(含风机桩基施工)一标段施工任务。工期为2017年4月至8月。

13、投资4.2亿元的曲家店49.5MW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4月18日,投资4.2亿元的辽宁昌图曲家店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这个项目由昌图源丰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49.5兆瓦发电场,安装2000千瓦发电机组24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1台,在曲家店镇范家村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并配套建设办公楼、电气综合配电室等基础设施。

昌图县发改局项目办公室主任王欣介绍说,昌图源丰新能源曲家店风力发电项目是昌图县建设的第7个风力发电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昌图县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委县政府对项目高度重视,曲家店镇还专门成立了工作机构,为项目建设服务。曲家店镇镇长赵守宇表示,项目开工后,他们将全力配合施工单位及时排除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种不利因素,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这个项目计划今年10月并网发电,达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1302.9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3.55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4万吨、二氧化硫797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