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4.17-4.2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4-21 14: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赤峰市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

赤峰市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位于红山区曲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南侧,计划总投资4.59亿元,采用PPP模式。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其中一期建设2×400吨/日垃圾焚烧生产线,预留二期400吨/日焚烧生产线位置,年发电量1.12亿度。建设内容包括垃圾焚烧及热力系统、燃料供应系统、烟气净化及飞灰固化系统、水处理系统、供水系统、电气系统、热工仪表控制系统、附属生产工程、地基处理和土建工程。随着我市中心城区的快速发展,仅依靠填埋的处理方式,既占用大量的土地,又无法根本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处置问题,并越来越影响城市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而通过焚烧处理,可实现垃圾重量减量80%左右,容积减量90%以上。

投资3亿元 生物质发电项目落户四川兴文

4月18日,四川兴文县同西安中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为兴文县就业、减排等多个领域带来积极贡献。据了解,此次签约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于2017年7月1日进场施工,2018年6月底前投产。项目建成后,所需的生物质燃料可吸纳兴文县及周边农林废弃物资源,其产能可为全县节约标准煤8万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4万吨/年;同时该项目每年可向兴文县贡献税收约1200万元,为周边农民带来约6000万元燃料销售收入并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中国能建建设的印尼万丹1×670兆瓦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通过试运行

当地时间4月1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北京电建承建的的印尼万丹1×670兆瓦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一次成功通过720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运行期间主机和主要辅机无故障。该项目位于印尼万丹省西爪哇岛,是印尼政府35000兆瓦电力5年规划(2015年-2019年)中首个且是唯一进入商业运行的IPP电厂项目,也是广东院在印尼的首个大型燃煤电厂设计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670兆瓦,预计全年发电43.55亿千瓦时,将缓解印尼爪哇地区的电力紧张局面,带来持续、可靠的电力供应,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当地民众就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千岛之国”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总投资6.45亿元 呼和浩特金桥调峰热源厂开工建设

城发供热金桥调峰热源厂于2017年4月5日开工建设。金桥调峰热源厂工程,是城发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低碳环保供热项目的一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6.45亿元,完成后可增加供热能力953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燃气锅炉的主厂房土建及新建2台70MW燃气锅炉;敷设DN1200主管网8公里;新建3座热力站及配套支线。

总投资约3亿元 河北建滔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开工

4月18日上午,河北省内丘县隆重举行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由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与华能集团合作的建滔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次开工的建滔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是邢台市委、市政府推荐引进的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与华能集团合作的重点环保节能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政策。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期一年,将配套建设2×140t/h干熄焦及2×25Mw余热发电机组,年发电量28317万kWh。项目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每年可提供大量的发电供建滔公司使用,有利于降低综合能耗,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能力。预计正常生产年营业收入为12391万元,平均利润总额为8337.62万元,年化收益率为23%,每年纳税2000余万元。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4.10-4.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