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4.17-4.2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4-21 14: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5.25亿元 定西签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4月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上,定西市住建局与福建中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该项目采用炉排炉焚烧发电工艺进行焚烧处理,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总投资约52500万元,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预计建设周期为18个月,试运行3个月后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地址位于陇西县,建成后将对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漳县范围内的生活垃圾统一集中处理进行发电。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了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项目采用“上大压小”的方式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安装2台350MW超临界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置2台1140t/h(BMCR)超临界参数固态排渣煤粉炉,设计年发电38.5×108kW˙h、供电35.613×108kW˙h、供热8.886×106GJ。本项目总投资29.3亿万元。

静态投资29亿元 华盛江泉集团2×350MW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日前,临沂市罗庄区华盛江泉集团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勘察设计及全过程造价咨询合同签字仪式在临沂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华盛江泉集团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是山东省临沂市重点项目,占地360亩,静态投资29亿元,设计年供热量250万吨,供热面积达1100万平方米,可充分解决周边企业用汽和居民冬季集中采暖问题。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发电量42亿度、产值25亿元、利润4.5亿元、上缴税金2.5亿元,新增就业400余人,可极大增强华盛江泉集团和罗庄区的经济发展后劲。

总投资35.84亿元 乌鲁木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

2017年4月15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奠基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固废综合处理厂园区内举行。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项目由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普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乌鲁木齐市京环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约35.84亿元,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工程分两期建设,近期投资25.45亿元。建设生活垃圾焚烧系统、配套卫生填埋系统、填埋气发电系统、污水和中水处理系统、配套转运站系统、大浦沟填埋场封场系统以及场外市政配套系统等。填埋场项目自2016年4月27日开始进场施工,一区于当年7月1日投入使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规模为:预处理城市生活垃圾6000吨/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4800吨/日,近期设计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200吨/日,配置有5条800吨/日的无掺煤循环流化床焚烧线和2台30兆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远期将增加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600吨/日,增加2条800吨/日的无掺煤循环流化床焚烧线和1台30兆瓦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上网发电量近5亿千瓦时。

总投资3.7亿元 吉林通榆善能生物质热电联产获得核准

2017年4月8日,弘翔能源旗下通榆县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取得《通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通榆县善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通发改审批字〔2017〕59号)文件,标志着弘翔能源首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通过核准。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开通镇新发街广白路。项目总投资3.7亿元人民币,规划总装机30MW,年发电量约2.1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7万余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余吨,冬季采暖期供热采用低真空运行方案,将是通榆县重要的节能环保项目。目前,公司正全面开展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4.10-4.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