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三生三世 | AP1000邀你共赴十里桃花

2017-04-21 16:15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关键词:AP1000核电站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拍摄AP1000时间已久,让李亮杰心有所动的“遇见”是每一次工程现场的日出和大型设备吊装。他常常一个人背着沉重的设备,摸黑爬山,进核岛、钻腔室……为了拍一张全景图,他需要在大雾中爬半个小时山路,到达最佳拍摄点。

2014年10月2日,三门现场日出

2017农历新年,三门现场日出

用他的话说“当看到一轮红日从海天交界处升起,一点点照亮宏伟的三门现场时;当守候在三门重件码头,等候大型设备到场卸船时;当看到2600吨的大吊车迎着霞光,稳稳地将重型设备精准吊装到位时,心中涌动的是对大自然和人类力量的敬畏,是作为AP1000首堆建设者的感动。”

三门1号机组核岛钢穹顶吊装

三门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到场

钢穹顶吊装前的清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