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纵深推进“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主题活动

2017-04-21 16:4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武汉轨道公司党员干部中水电四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中旬以来,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纵深推进“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再次聚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两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三条例”)等党规党纪,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一是周密部署安排。轨道公司通过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并完成相关活动部署。将“两准则、三条例”纳入中心学习组、民主生活会、任前谈话和“三会一课”必学内容。重点围绕“两准则、三条例”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利用公司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OA办公系统、党群简报等做好“两准则、三条例”和相关理论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学习氛围。二是广泛开展自学。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两准则、三条例”原文,逐字逐句地消化理解;此外,还认真研读中央新闻媒体、中纪委网站关于“两准则、三条例”的一系列解读、访谈、理论文章和释义案例等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知道底线在哪里,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把警示教育与学习贯彻“两准则、三条例”有机结合,发挥纪律教育“活教材”“活典型”的“镜像效应”,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照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或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以看促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巩固学习成果。四是强化整改工作。重点对照《党章》、“两准则、三条例”,联系本单位(部门)具体情况,进一步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落实“六大纪律”等方面的重点内容,再做一次全面党内“政治体检”,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并一一整改。五是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找准职能定位,以贯彻落实“两准则、三条例”为契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强化执纪审查,加大对违反党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健全制度,进一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六是强化监督检查。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作为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之中。轨道公司纪委适时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学习贯彻不力,敷衍应付、走形式、走过场等现象,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严肃问责,确保“两准则、三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汉轨道公司查看更多>党员干部查看更多>中水电四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