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向上140米 开启中国低风速风电开发新里程

2017-04-24 08:46来源:远景风向标关键词:远景能源低风速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1日,全国首台140米高度全钢塔筒低风速机组在河南兰考完成吊装,这标志着中国低风速风电开发迎来新的里程碑。

此刻,人们不能不联想到6年前的安徽来安,横空出世的低风速机组引领了中国风电这些年的发展,如今中国风电又到向何处去的时间节点,而在河南兰考向上140米——全钢柔性塔筒121-2.2MW超低风速智能风机正在昭示中国低风速风电未来前行的方向

当年在来安,如今在兰考,又见远景能源,迈到兰考这一步的,还有丰华能源。为迈好这一步,丰华能源进行积极调研,但出手谨慎,最终与远景进行战略合作,由远景提供兰考分布式风电解决方案。“选用远景121-2.2MW超低风速智能风机,除了考量远景在低风速机组领域的传统优势,更为重要的是看中远景这款机型在国内低风速机组121米叶轮直径这个级别上遥遥领先的批量运行业绩。” 丰华能源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来自远景能源官方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截至2017年3月30日,远景EN121-2.2MW机组获取超过1000台的合同订单,其中已经并网的机组116台,正在安装的机组183台。

需要说明的是,140米高度全钢塔筒采用了和120米高度全钢塔筒相同的技术。“塔筒高度上升到140米,远景依然坚持全钢塔筒技术路线,其根本原因在于远景通过大批量的120米高度塔筒的业绩实践已经验证了全钢柔性塔筒方案是成功且成熟的技术,实践经验表明全钢柔性塔筒技术方案不仅安装简单快捷,而且钢塔筒供应链成熟广泛,在成本和质量控制方面都相较于混凝土塔筒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远景能源副总经理王晓宇博士对140米高度塔筒仍然采用全钢柔性塔筒作出如此解释。他同时还表示,在混凝土塔筒技术路线方面,远景也有充足的技术准备,但是任何一个技术路线都需要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背景来支撑,中国的钢塔筒出口到欧洲算上运费都比欧洲本地生产的钢塔筒还要便宜,但是即便在欧洲,混凝土塔筒也并没有成为主流的高塔筒技术路线,比如维斯塔斯、歌美飒、GE批量投运的高塔筒仍然是以钢塔筒为主。欧洲尚且如此,中国市场的钢塔筒成本优势更加明显。这样看,中国目前并不具备发育混凝土塔筒产业链的先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