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最全梳理 | 11条特高压线路到底输送了多少可再生能源?

2017-04-24 10:15来源:能源大嘴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外送弃风弃光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分省份公布了可再生能源消纳情况及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收购落实情况,信息量可谓不小。当大家都在关心哪个省份垫底时,笔者却被报告末尾的“特高压输送可再生能源情况”抓住了眼球。这是国家战略性发展特高压以来第一次公布特高压线路输送电量情况,结合笔者之前做过的特高压线路信息梳理,有几个数字还是挺值得解读的。

74%的特高压输电量为可再生能源  水电独自挑大梁,“风光”在哪里?

根据《报告》统计,2016年可再生能源输电量占11条特高压总输电量的74%。但是如果我们看得更仔细些会发现,这么高的一个比例是被复奉,锦苏,宾金,楚穗和普乔5条直流线路给拉起来的。由于它们都是专输水电的线路,可再生能源电量在单线路输送电量中的占比皆轻松达到99%-100%。如果剔除这几条纯水电线路以及输送“火电+水电”的长南线,情况就大不相同了。通过计算可得出,非水可再生能源输电量仅占剩余5条特高压线路输电量的14.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外送查看更多>弃风弃光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