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赛摩电气“机器人全自动制样系统”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7-04-24 11: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赛摩电气全自动制样系统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全自动制样系统”于2017年4月15日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项目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此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机器人自动制样系统是赛摩电气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全自动制样系统,设计理念超前,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技术水平领先。系统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配合各制样设备,制样过程自动化控制,信息化管理,性能稳定可靠,速度快,动作精准,误差小。

目前国内电厂、煤矿等行业对于煤炭样品的制备大多仍然采用单机设备人工手动制样,一般情况都是由实验室人员根据既定的操作规程完成规定的操作,工作环节多,操作繁琐,效率低下,劳动强度比较大,产生的粉尘也很多,工作环境比较差,严重影响制样人员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样品精度受人为因素影响也比较重,煤样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难度大,往往出现煤炭供需双方对于样品质量产生争议。

智能化机器人自动制样系统主要由煤样自动输送功能、称重功能、破碎功能、缩分功能、烘干功能、包装功能、清洗功能,机器人管理系统等八大功能部分组成。工业机器人和各单机设备,按设定的程序配合。系统采用空间六轴机器人通过 PLC 及工控机控制机器人模拟制样人员工作程序,实现自动进料、破碎、缩分、烘干、制粉、称重、封装以及弃料收集等制样工作并对制样流程实时监控,全过程自动化、信息化及样品的安全可追溯。

机器人全自动制样系统产品不仅可以作为火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可以独立销售,广泛的应用于港口、火力发电、煤炭、冶金、化工、水泥等行业。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公司鉴定产品的技术研究、工作总结、科技查新等报告后,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形成鉴定意见如下:“机器人全自动制样系统”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摩电气查看更多>全自动制样系统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