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转型升级 开拓风电运营市场

2017-04-24 13:54来源:新疆能监办关键词:特变电工风电新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上午,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汉杰一行专程来访新疆能源监管办,汇报公司发展情况及转型升级应对战略。办党组书记、专员李悠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应约会谈。

黄汉杰总裁首先汇报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主要生产经营情况。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民营小型变压器厂经过近30年的创业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电线电缆研发、制造和出口企业、最大的高压电子铝箔新材料生产基地和最大的太阳能核心控制部件组装基地,也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公司净资产达到350亿元,员工23000多人,经营范围涉及输变电、煤炭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四大板块。

面对全球经济发展新形势,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力求转型升级。一是实施EPC工程总承包,成立了设计院和工程总包公司;二是推进智能化运维和节能改造提升工作;三是开拓风电、光伏电站运营市场;四是大力发展仓储和物流产业。

李悠勇专员对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自治区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对公司转型升级战略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疆直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推进向西开放与国际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后发优势,同时也为新疆本土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可不完全依托现有平台基础,要充分发挥资本规模、技术创新和团队力量,积极投入到“一带一路”战略中,加大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在开放与合作中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

李悠勇专员强调,新疆能源监管办始终秉承主动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主动服务新疆能源企业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市场监管和行业监管,为企业的良性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并与能源企业一道,为新疆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