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交三航局承担“深远海域漂浮式基础施工技术与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通过国家级评审验收

2017-04-24 18:10来源:三航新能源关键词:三航新能源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在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时蓓玲、局科技部及相关部门领导带领下,与港湾院通力合作,始终瞄准海上风电施工前沿技术,在调研大量国外深远海域漂浮式风机技术后,历经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重大示范工程前期研究》课题三——“深远海域漂浮式基础施工技术与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该课题对漂浮式风电机组基础平台特别是TLP基础平台预拼装技术,锚泊系统选型与施工技术,平台与风电机组海上运输安装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课题研究背景

为突破当前近海风电面临的瓶颈,打破国内在深远海区域海上风电开发研究的空白地带,促进上海市新能源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上海市发改委组织进行《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重大示范工程前期研究》课题研究工作,该课题由上海绿能公司与中交三航等多家科研联合体携手合作,研究任务分为5个主课题和17个子课题。

课题审验结果

4月18日、19日发改委组织召开课题结题会,该课题评审验收工作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规总院组织进行,三十多位海洋、机械、设备、施工、电气等领域的专家对课题进行了总评审。验收专家组认为该研究课题技术成果显著,研究方案可行,具有一定的经济性;该示范项目的研究工作能为推进全国深海漂浮式海上风电建设奠定较好基础;该课题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正确,完成了《上海市发改委关于开展课题研究通知》规定的研究任务,专家评审团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评审组长、水规总院副院长易跃春院士高度评价了课题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示范引领作用,他建议尽快启动示范项目的前期工作。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朱明司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深远海域重大示范工程前期课题研究”对于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重大意义,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代表国内风电最高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支持和加快深远海域海上风电工程试点建设,希望上海继续保持海上风电建设的领头地位,向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又一闪亮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航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