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整治“表后线” 助居民可靠用电

2017-04-25 08: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表后线’改造后,咱再也不担心用电高峰时电不够用了,太感谢你们了。”4月24日,看着自家的电表后焕然一新的线路,河南济源坡头村村民卢广生握着供电服务人员李海军的手,高兴地说。

针对部分农村用户电表箱出线至室内配电板的“表后线”存在线路老化、截面积过细等问题,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导向,拓宽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区域,积极对居民用户的“表后线”进行整治,全力保障居民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利用日常设备巡视、走村访户时机,逐村逐户的对用户“表后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以“一表一册”进行登记,做到不漏台区、不漏用户。对于“表后线”存在问题的用户,本着“用户自愿、材料自购、义务更换”的原则,在详细讲解隐患的危害性和必要性的同时,指导用户提供安全合格、满足家庭最大用电负荷需求的导线,避免重复改造,并组织技术服务人员帮助用户进行改造更换,提高供电能力,服务用户用电安全。

为保证“表后线”改造工作实效,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规划引领的理念,按照“整片规划、规范改造”的要求,充分考虑客户降温、取暖等用电需求,认真做好规划,做到切合实际、预留余度。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强化人员责任,实施节点控制,抓好安全质量监督,保证改造工作加快实施,更好地惠及逐村居民用户。

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宣传力度,采取张贴宣传资料、在人口集中位置展出宣传版面,以及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私拉乱接的危害,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用户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