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120亿元!“国家级”基金定增中国电建 巩固全球水利水电龙头地位!

2017-04-25 08:57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0亿元的募集资金!

创下建筑板块央企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之最!

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参与

不仅成为了公司当前第六大股东

也让中国电建巩固了全球水利水电龙头地位

这支“国家级”基金为何看好电建?

资金未来的流向以及给中国电建带来哪些“利好”?

吉娃这就给大家详细的说下

◆ ◆   ◆ ◆

4月21日,中国电建(SH.601669)圆满完成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工作,成功募集120亿元资金,将投资于涵盖公司能源投资板块、基础设施投资板块及水环境治理投资板块共计7个国内重点项目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工程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次共发行了15.44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7.77元/股,较发行底价(5.86元/股)高出32.59%。本次发行是建筑板块央企上市公司规模最大的非公开发行项目,也是2017年截至目前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一年期定增项目之一,也是公司继2011年IPO后首次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的大规模再融资。所募集资金拟用于老挝南欧江二期(一、三、四、七级)水电站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等国内外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项目。

目前,卡西姆电站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首台机组可顺利按期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7家机构投资者中,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出现显得非同一般,该机构本次斥资12亿元参与增发,以1.5亿股的持股量名列公司当前第6大股东。通过本次发行,中国电建净资产将大幅度增加,资产负债率相应下降,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偿债能力得到明显改善,融资能力得以提高,资产结构更趋合理

据悉,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受国资委委托,由中国诚通作为主发起人,以推动中央企业及国有骨干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目标,重点支持中央企业及国有骨干企业产业布局优化、转型升级、专业化整合、国际化经营等项目。这也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继投资中国中冶和中国国航后在A股市场的第三次现身

此前,中国电建集团已与中国诚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业布局整合并购、核心业务战略投资等方面开展基金投资合作。此次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成功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发行股份,既是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也是双方互惠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中国电建将继续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聚焦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及水环境治理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不断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结构调整基金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