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卢纯会见葡萄牙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西亚

2017-04-25 09:0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郑端端关键词:三峡集团小水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葡萄牙电力公司(以下简称葡电)首席执行官梅西亚,听取了葡电2016年经营业绩汇报,就葡电与三峡集团在新能源开发、海外业务拓展、配售电领域深化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

卢纯对梅西亚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葡电自三峡集团投资5年以来所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对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发欧洲、巴西、秘鲁等第三方市场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肯定。卢纯表示,过去5年,双方不断加强管理协同和文化认同,双方还分别设立了中葡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得到了政府、社会的广泛赞誉。过去5年,双方的合作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得到了两国政府的认可,成为中葡、中欧合作的典范。卢纯与梅西亚就双方后续合作的重点进行了探讨,明确将发挥优势、避免竞争作为合作的重要原则。

(摄影:彭宗卫)

当日下午,三峡集团与葡电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由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主持。梅西亚汇报了葡电2016年经营业绩,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1亿欧元,较上年和预算均有所增长。梅西亚还汇报了葡电近期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以及双方在巴西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双方就在巴西配售电领域的合作以及在全球中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三峡集团还提出计划派出青年员工赴葡学习交流,增强葡萄牙高校的美誉度,并计划在葡电新建成的博物馆举办两个展览,主题分别为三峡工程摄影展以及中国陶瓷展,以展现中国的新风貌、传播中国文化。

三峡集团总会计师杨亚、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事务部、三峡国际、上海院、三峡清洁能源基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