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绿色和平丨“十三五”期间中国煤化工碳排放量将激增四倍 达4.09亿吨

2017-04-25 10:28来源:绿色和平关键词:煤化工碳排放绿色和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中国煤化工行业“十三五”期间碳排放量估算研究》(以下简称“研究”)指出,煤化工行业在2020贡献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到4.09亿吨/年,这一数值比2015年中国煤化工碳排放总量9千万吨/年增长了近四倍。

煤化工行业因高碳排、高耗水、高污染等属性一直饱受争议。在《巴黎协定》达成后,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削减碳排放,但在最新出台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很可能与中国的碳减排努力背道而驰。

为了评估中国煤化工行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潜力,并对该行业可能造成的碳排放当量进行估算,该研究梳理了中国目前所有投产、在建、拟建的90个煤化工项目及其产能数据,以2015年(“十二五”末期)为研究水平年,按照煤化工发展的三种情景预测了2020年(“十三五”末期)中国煤化工行业将贡献的碳排放量。

研究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和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