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内蒙古克旗风电项目并网装机规模已占赤峰市“半壁江山”

2017-04-25 13:49来源:赤峰日报作者:李佳隽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在内蒙古克旗发改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克旗全旗并网发电的企业达到15家,并网装机规模197.6万千瓦,占赤峰的比例为49.6%,比2015年末增加41万千瓦。克旗风电并网装机规模占据了全市的“半壁江山”。

克什克腾旗地处内蒙古高原、大兴安岭、燕山山脉三大地貌的结合部,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价值高。经多年实地测风,风场平均风速为8米/秒以上,年平均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500小时以上,克旗全旗风能资源储量5000万千瓦,其中优质可开发储量1500万千瓦以上,占全区和全市的比例为5%和35%以上,已编制规划风场总面积4425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700万千瓦以上,占全市的30%。

据了解,克旗2016年实施风电建设项目7项,总投资29.6亿元,装机36.35万千瓦,年内完成投资23亿元,已完工项目4个,分别是联谊汇风新能源公司上窝铺5万千瓦风电场一期项目于2016年5月并网发电;朗诚瑞风新能源公司上头地9.9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16年11月并网发电;明阳新能源公司红土井子5万千瓦风电开发项目于2016年12月并网发电;赤峰中信联谊新能源公司克什克腾旗双山及窟窿山1.35万千瓦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于2016年12月并网发电。

克旗2016年结转2017年在建风电项目3个,装机容量1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3.3亿元,2016年底前已完成投资12.2亿元,2017年内完成全部投资竣工并网发电。华能新能源公司书声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下半年并网发电;天润鑫能新能源公司新开地风电场5万千瓦示范风电项目变电站工程已完工,风机基础浇筑完成5个,送出线路工程已完成60%,预计2017年上半年并网发电;中科天道新能源公司黄岗梁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完成8个,2017年上半年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