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获得贵州黔西片区200MW风电项目开发权

2017-04-26 13:57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贵州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贵州金元与黔西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开发风能资源协议书》,获得黔西县花溪、中坪、中建、沙井及五里几个乡镇的风电项目开发权,标志着贵州金元在黔西县风电项目开发取得了新的突破。

2017年初,贵州金元各家火电厂均签订了新能源项目开发目标责任状,黔西电厂因二期工程建设施工步入高峰期,人员紧张,故没有安排新能源项目开发任务。2016年,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建立燃煤火电机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考核制度”,要求2020年国内所有火电企业承担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配额必须占到火电发电量的15%以上。为此,黔西电厂坚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执行理念,在黔西县新能源开发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良好的地企关系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反复与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磋商,努力争取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原来由其他大型企业计划开发但推进乏力的风电资源开发权交由贵州金元继续开发,为贵州金元的新能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协议约定贵州金元在黔西片区风电项目的开发,初步规划了花溪、中坪、沙井3个风电场,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下一步,黔西电厂将继续搜索和梳理周边区域具备开发潜力的风力资源,为贵州金元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的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贵州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