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党员“承诺 亮诺 践诺 评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17-04-27 09:57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生产党组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沙沱发电厂党委通过组织开展“转变作风承诺践诺,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工作,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企业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提质增效、增收节支各项工作中践行“四个合格”。截至目前,该厂共有54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324项。

围绕“推动中心工作”引导党员以“岗位承诺”为重点,把完成今年企业的“五大目标”“六项任务”的履职具体措施为必选承诺内容,作出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承诺,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提质增效、增收节支”重点工作作承诺,把增收节支细化分解为“全面推进本质安全生产、统筹协调基建项目实施、深化企业管理规范有序、持续推进依法治企进程、全面加强企业党建领导、着力促进企业文化统一”六大工程,结合实际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承诺。

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引导党员以“实事承诺”为重点,对接群众需求作承诺。通过已经建立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组织党员通过入户走访深入到联系对象中,精准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围绕群众需求,对应个人实际承诺必须办理、解决的1-2件实事。承诺过程中,还注意区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委员等不同身份特点,有针对性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个性”承诺。

统一公开承诺事项促进党员高质高效践诺履诺。该厂通过建立党员承诺台账,统一列出承诺清单,做到责任人、目标任务、推进措施与完成时限“四个明确”,并通过“党员活动日”,在党员大会、党务公开展板上公示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支部引领促践诺,突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主体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制定党支部书记抓党员践诺工作责任制,将“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工作成效作为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让支部书记及委员抱团协作促践诺,在该厂推进“提质增效、增收节支”工作中,对“工程专项验收、全员绩效管理、科技创新、对标管理”等涉及面广、党员个人难完成、需多人协作的承诺事项,还采取了项目化运作的方式,通过设立项目攻坚小组、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流水线分工负责等措施,合力攻坚践诺。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党组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