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中核北方掌握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技术

2017-04-28 09:34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燃料压水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17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国内核燃料组件研制专家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技术成果鉴定。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在内的专家组一致认为,中核北方掌握了AP1000 核燃料组件、CAP1400自主化核燃料组件等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技术,提出的管座浇铸工艺方案以及设计的金属模具满足工程化生产需求,建立的自动化、智能化模壳制造线、真空浇铸线先进,管座精密铸造、铸件加工和检测等关键技术可推广应用到AFA3G、“华龙一号”等核燃料组件管座制造。

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关键技术的掌握和精密铸造线的建设,解决了AP1000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技术国产化的问题,也解决了我国CAP1400 自主化核燃料组件管座的供应问题,为我国新型核燃料组件管座的设计、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