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考虑吸纳风电能力的电网调度模型研究

2017-04-28 09:39来源:《电气技术》杂志关键词:电网调度风电吴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电网公司曲靖供电局的研究人员吴磊,在2016年第12期《电气技术》杂志上撰文指出,智能电网的特征之一是充分吸纳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随机性强,给电网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为了最大程度吸纳风电能量,同时兼顾电网安全性,必须舍弃传统的基于N-0N-1考量的调度计划制定方法,而应在计及输电元件故障概率的基础上构建含风电的电网调度模型,该模型追求电网静态安全与风电吸纳能力的协同优化。算例以不同风况为背景,计算了小风、中风、大风情形下的风电最大容许上网功率。

研究表明,通过科学的调度优化,能够让风电起到对电网的支撑作用,同时避免风电随机性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