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鉴衡认证正式成为欧洲之外首家IECRE认证机构

2017-04-28 11: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鉴衡认证风能认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1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官方网站公布,鉴衡认证中心正式成为IECRE认可的认证机构,并准许颁发IECRE证书。由此,鉴衡认证成为目前欧洲之外首家IECRE认证机构,其余6家被德国、法国、西班牙包揽。鉴衡认证成为IECRE认证机构,是中国风电产业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加快中国风电企业的“走出去”步伐,使中国风电产业更好的支持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

IECRE体系认可的认证机构称为RECB,只有成为IECRE的认证机构才能够颁发IECRE认证证书。在风能领域,认证机构成为RECB需要经过成员国推荐申请、现场评审以及成员国投票这三个环节。2017年3月9日-10日,鉴衡认证中心接受了IECRE的现场评审。评审期间,专家对鉴衡认证的管理体系、技术能力及风电认证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查。现场评审一次性通过。随后评审报告被提交至IECRE秘书处并向各个成员国征集投票意见。2017年4月12日,鉴衡认证顺利通过国家投票。

IECRE是IEC(国际电工委员会)于2014年9月成立的全球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体系,其宗旨是开发高质量的国际标准,建立和运作全球统一的可再生能源认证制度,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促进国际间贸易的便利化,实现一张证书,全球通行。目前,IECRE体系下包括风能、太阳能和海洋能三个领域,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还将有更多的领域加入该体系。

早在1995年,IEC建立了风电机组认证模式(IEC61400-22),这也为各国建立统一的标准认证体系提供了有力依据。我国的风电检测认证体系也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转化而来的。2011年,IEC风力发电机组认证咨询委员会(WT CAC)成立,鉴衡认证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承担了委员会的大量工作,积极推动国际互认体系建设。2012年鉴衡认证在北京承办了CAC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上确定了建立全球风电认证体系的路线图。随后在2013年,光伏和海洋能加入该体系,风电评价体系升级为可再生能源体系,接着IECRE于2014年9月成立,成为IEC的第四个合格评定体系。在2015年9月于日本东京召开的IECRE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年会上,由国家认监委提名的IECRE副主席候选人——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顺利当选,体现了我国在IEC合格评定领域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提升。目前,在IECRE的风能领域,鉴衡认证参加了3个工作组,有3名同行评审员,参与了认证和检测执行文件的制定,并起草了一项执行文件,为该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并用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互认体系的发展,积极助力产业破除贸易技术壁垒,深化国际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风能认证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