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安徽能源局: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拟安排200万千瓦 海拔500米以上风电项目暂不纳入方案(附通知)

2017-04-28 12: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安徽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安徽省拟安排风电建设规模200万千瓦,要从严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开发,对海拔超过500米的风电项目,暂不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原则上,每个风电企业纳入方案的项目控制在3个以内(15万千瓦左右),其中在皖没有在运风电场的风电企业控制在2个以内(10万千瓦左右)。以下为通知原文: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17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 

皖能源新能〔2017〕24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有关风电企业:

根据国能新能〔2015〕163号文件精神和国家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管理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经研究确定,2017年我省拟安排风电建设规模200万千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市发展改革委要按照“平台受理、在线办理”的要求,组织风电企业登录“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申报获取项目统一代码后,开展前期工作,按规定程序办理项目规划、用地、环保、水保、核准等手续。

二、各市发展改革委要本着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原则,对风电企业所申报项目的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等措施进行重点审核。要从严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开发,对海拔超过500米的风电项目,暂不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

三、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原则上测风时间应期满1年,并要落实建设用地、规划选址等条件。初次开发风电场首期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5万千瓦左右;既有风电场扩建项目,建设规模控制在10万千瓦左右。

四、风电企业要根据项目所在区域、前期工作进度等情况,统筹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原则上,每个风电企业纳入方案的项目控制在3个以内(15万千瓦左右),其中在皖没有在运风电场的风电企业控制在2个以内(10万千瓦左右)。

五、风电企业在省内在运、在建项目较多且环保、水保措施落实较好的,可视情增加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得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

1.除地方规划调整等原因外,存在核准后逾期未开工项目的;

2.存在在运项目未按期完成环保、水保等验收,或在建项目环保、水保等工程措施落实不到位的。

六、风电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完备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及时申请办理项目核准手续。各市发展改革委要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协调服务,支持风电企业开展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2017年4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