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管理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多举措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

2017-05-03 19:4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企业文化员工队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时期,企业党组织不仅是企业经营和发展的推动者,更是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引导者。

今年以来,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促进项目管理为根本目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引导职工群众围绕经营管理、工程履约、提质增效、减亏扭亏等重点任务,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助力公司改革发展。抓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公司党委、公司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轨道交通各业务板块落实。轨道公司党委要求各项目党群组织要把项目管理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围绕项目管理切实发挥作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职工代表巡视、青年突击队和号手等方式,促进项目民主管理,形成基层党政工团妇组织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抓思想。积极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公司、进项目、进班组、进头脑,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职工队伍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明确党群组织在推进项目管理中的目标与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党群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积极宣传公司发展战略、奋斗目标、经营理念、企业精神和员工行为规范,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抓观念。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教育和引导党员、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效益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业绩意识。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时代性、时效性,增信释疑,解决好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积极寻求推动改革发展最大公约数,持续提升党群工作的价值创造力。抓队伍。一是抓好项目领导班子建设,选齐配强领导班子,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进民主管理,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建设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党员队伍。三是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加强对职工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形势任务、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提高职工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管理。把基层党群组织建设纳入到项目管理的总体格局中,将基层党组织工作做深做实。项目成立时同步健全党群组织体系、同步强化服务功能、同步创新活动载体、同步夯实基础保障。党群组织积极参与到项目生产经营方案制定、经营活动分析、重要协作队伍引进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研究制定,在项目精细管理,减亏扭亏、提质增效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抓典型。基层党群组织善于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挖掘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职工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扩大示范效应,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树标杆、作样板,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公司改革发展、项目管理跨上新台阶。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员工队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