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以新媒体促进廉洁教育

2017-05-04 17:17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廉洁从业党员干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种方式好,通过手机我们就可以直接接受廉洁从业教育了,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认知更加深刻”。4月29日,一位正在扫描“轨道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群”二维码的干部如是说。

近日,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纪委创建了“轨道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群”微信群,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项目领导、干部全部加入该群。至此,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再添“新阵地”,有力助推廉洁从业教育实现常态化。“轨道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群”通过发送内容短小精悍、寓意深刻的廉政信息、格言警句等多种题材的廉政文化内容,给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注入新鲜元素,实现了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全方位沟通、互动,通过微信群大家还可以就廉洁从业话题展开相互交流,从而促进廉洁自律意识共同提升,有力推动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距离。根据公司201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精神,轨道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相关部署安排,轨道公司纪委顺应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创新廉洁从业教育方式,将反腐倡廉“大课堂”融入“小平台”。一是开发完善微信公众号,搭建宣传教育“主阵地”。轨道公司纪委进一步完善了微信公众号“轨道纵横”,据了解,现已有包括公司各单位领导在内的数百余名党员干部关注了“轨道纵横”公众号。此外,轨道公司还进一步补充丰富了内部网站多个栏目;二是丰富推送形式和内容,开辟宣传教育的“新战场”。立足新形势、聚焦新问题,丰富了微信平台的推送形式和内容。在此基础上,创建了“轨道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群”微信群,把中央“八项规定”、廉政格言、廉政诗歌等,通过微信形式发送给领导干部,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三是改变单项灌输教育宣传模式,使硬性的制度条款有了生气和活力。把握“吸眼球、接地气”的传播理念,围绕集团公司、公司每项政策关键点,告知易忽略触及的“关键红线”,从而改变了台上讲、台下听的单项灌输教育宣传模式,获得了领导干部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将轨道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提炼成文本,再根据文本配以赏心悦目、贴近主题的图片和音乐。文字清新活泼,贴近网络语言,适应网络阅读习惯,使硬性的制度条款有了生气和活力。根据二季度工作安排,轨道公司将大力推进实施“指尖上的微宣传”品牌建设工程,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热点问题和法律法规,每天向党员干部至少发送一条廉洁从业资讯以及一条警示提醒消息等,对党员干部进行敲打、提醒,建立常态化廉洁从业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法守规,筑牢“底线”,不碰“红线”。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查看更多>廉洁从业查看更多>党员干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