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欧伦船业英国海上双体风电运维船介绍

2017-05-04 17: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欧伦船业风电运维船田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建造的16.5米英国海上风场双体运维船,交付于2013年5月,是目前国内建造的第一艘双体铝合金海上风场的运营维护船。本全铝合金双体风电运维船的主要功能为输送转移工作人员,风场检验,风机运营维护、物品运送,以及长时间停留在风场作业区,为风电安装平台、居住在风塔承台的工作人员提供补给服务。

本全铝合金双体风电运维船的设计和建造依据MCA CAT 2.工作船规范 (  MCA WORKBOAT CODE “THE SAFTY OF SMALL WORKBOATS & PILOT BOATS CODE OF PRACTICE 2001”)要求,满足在英国二级航区(即最远至遮蔽航区60海里)内航行,且结构设计应满足劳氏船级社对特殊工作船的要求。

本船的主要参数:总长17米,船长16.5米,型宽6.2米,满载吃水1.6米;最大航速可达25节,满载时巡航速度可达23节,续航力为750海里,油箱总容量为6600升;可载船员3人,乘客12人。

本全铝合金双体风电运维船的其他采用双机,双浆推进系统;甲板可最大承载5T,其中船首甲板预留18平方米,尾部甲板预留27平方米,用于放置集装箱及设备零部件等物品,此区域甲板的船体结构做加强处理。本船配置住舱,共6个床位,配备了淋浴间、卫生间、厨房等生活设施;本船配置了完备的通导设备、船员落水定位系统,救生、消防系统。船舷侧及船首人性化设计加长了防护扶手,并在两舷侧救生区域分别设置舷墙门;船尾部甲板配置一台简易手动小吊,可起吊350KG物品。船尾部设置甲板可拆卸式(开放)尾门可实现货物从尾部方便地装载到船上。本船主要采用船首顶靠风塔承台防碰撞桩的方式,来实现船上人员和物品的运送。全船尾部、左右弦侧、首部均安装可拆卸式D型橡胶,可以保证船艇全方位停靠作业。本船的设计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维护风电场区域的生态平衡,因此本船上配置了污水、污油收集装置,可实现船上污水、污油靠岸后排出,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本船可实现海上风场持续作业72小时的自持力。

本全铝合金双体风电运维船参加了 2013年在南安普顿举办的“Sea work”船展。在展会上,本船凭借其功能性最全,且最适宜海上风场作业的船型设计和我司精湛的建造品质,获得了欧洲参展展商和嘉宾的广泛好评。本艇至今仍服役于英国、丹麦等国各海上风电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伦船业查看更多>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田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