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稳步提升

2017-05-05 08:54来源:前瞻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考虑到陆地风电主要位于我国西北部,当地消纳能力有限,对外输送有赖于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的现状,发展海上风电成为当前我国风力发电的方向。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54台,容量达到59万千瓦,同比增长64%,新增装机容量稳步提升,同时累计新增容量2016年达163万千瓦。

以下为2010—2016年海上风电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

根据我国风电发展目标,2020年我国近海风电目标规模在3000MW,截至2015年底,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4.32亿千瓦,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风电装机达到1.29亿千瓦,占全球25.9%,目前已经突破1.4亿千瓦。2017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风电产业也在弃风瓶颈、装机风潮、降价风向中不断突围寻找新的方向。

随着风电开发成本的不断下降和能源需求进入中低速增长,风电已经开始从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转型。国家能源局表示,“十三五”海上风电发展的政策思路是积极稳妥推进,未来会进一步完善支持海上风电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同时积极为企业开展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要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不再编制建设方案,地方可以自行核准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