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韩国斗山重工业引进5.5MW级海上风力发电技术

2017-05-05 09:44来源:斗山重工业关键词:韩国海上风电斗山重工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斗山重工业于4月27日发布消息说,将引进HYUNDAI ELECTRIC & ENERGY SYSTEM(以下简称HYUNDAI ELECTRIC)的5.5MW级海上风力发电技术。正式合同将于5月签订,届时将一并收购相应机型试制品与设计资料、知识产权等。

HYUNDAI ELECTRIC所开发的5.5MW级海上风力发电机在韩国产品中属最大容量,目前安装于济州金宁实证园区并在运行之中,已有三年左右的运行业绩。该发电机尤其在去年10月台风“暹芭”肆虐济州地区时也毅然正常运行。当时的台风“暹芭”创下了韩国气象观测史上第四大瞬间风速(56.5m/s)。

作为大型企业间的自发性结构重组,本次M&A将成为韩国停滞的风力产业再现腾飞的契机。斗山重工业除自主开发的3MW级机型外,此次又确保了大型机型,可以预见将在风力发电设备市场占领优势地位。HYUNDAI ELECTRIC将持续开展5.5MW级机型电气设备等相关配件供应项目,继续双方间的合作关系。

金赫锅炉BG长表示“通过持有大型风力发电技术,我们得以确保了全球竞争力”,“我们将以获得验证的优秀的安全性为基础,积极攻占台湾、日本等受台风影响相对较大的风电市场”。

去年,产业通商资源部曾发表过1.7GW规模的海上风力供应计划,可见韩国海上风电市场呈现持续的增长趋势。斗山重工业于2011年作为韩国最早一家开发了3MW级陆海上风力系统即“WinDS3000’”,拥有共210MW(70组)供应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韩国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斗山重工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