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旗下29家上市公司业绩全解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5.5)

2017-05-05 11: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发电企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公布2016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其中,优秀机组名单涉及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6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机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600MW级超临界湿冷机组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9个;600MW级亚临界湿冷机组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600MW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600MW级亚临界空冷机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600MW级俄(东欧)制机组一等奖1个。

详情阅读

2017年我国煤电上网标杆电价或进入最长执行期

2017年,煤电上网标杆电价全国平均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根据煤电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意味着执行于2016年1月1日的煤电上网标杆电价进一步延长,煤电上网标杆电价迎来13年来最长执行期。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煤电利用小时数有一定的提升,但是鉴于当前煤价趋于温和上涨,以及煤电上网标杆电价调整周期延长,在部分地区火电相对过剩的环境下,部分火电企业依然承受较大压力。

详情阅读

深度丨全球电力行业交易市场2016年回顾和2017年展望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电力供应是否充足是区分各地区电力行业交易市场的关键因素。在发达市场,持续的容量过剩仍然对新的绿地交易形成阻碍,而在发展中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机会愈发明显,仅仅在非洲和亚太地区便须安排1亿千瓦新增容量以满足市场需求。2016年中,各地区电力行业交易势头强劲,其中受监管电网资产和可再生能源投资占据主导地位:受监管电网资产的交易额达到893亿美元,占总交易价值的46%,可再生能源资产的交易额达到284亿美元,占总交易价值的15%。

详情阅读

江西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重磅出炉:19个项目计113.1万千瓦

江西省能源局近日发布了《江西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方案涉及19个项目共113.1万千瓦。文件明确,凡纳入2017年开发建设方案的风电项目,应在2017年底之前完成核准工作,不能如期完成核准的项目需提前三个月向江西省能源局书面说明原因。严禁发生企业获取资源后倒卖批文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在赣风电开发资格并交相关部门处理。

详情阅读

华锐风电最新消息:高管辞职 *ST锐电会不会破产

A股中最让人绝望的股票是哪一只,相信曾买入或者目前仍持有华锐风电(601558)股票的股民对答案最有体会。这只股票真的是一个绝品,2011年1月13日上市,发行价高达90元,如今,股票价格1.76元,公司上市6年多以来,投资者竟然从来就没有获利出局的机会!4月26日起,华锐风电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披星戴帽,简称变更为“*ST锐电”,股价日涨跌幅限制变更为5%。4月28日,*ST锐电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朱斌离职。

详情阅读

盘点那些年“一带一路”上中企承建的知名水电站、燃煤电站

自“一带一路”概念提出以来,国际合作步伐不断加快,中企在世界各国承建了诸多燃煤电站、水电站,其中更是有多座电站被冠以“首个”“最大”之称。有机构据此认为,2017年将会是“一带一路”业绩与政策共振的一年,海外建筑施工企业将率先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首推从事交通、电力、能源等项目建设,并且拥有大量海外订单的央企;同时,“一带一路”建设将带动我国重大装备出口增长,特别是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高铁等高端制造业出口。实际上,自“一带一路”概念提出以来,国际合作步伐不断加快,中企在世界各国承建了诸多燃煤电站、水电站,其中更是有多座电站被冠以“首个”“最大”之称。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中电联:2017将新增装机略超1亿千瓦】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4.24-4.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