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5.1-5.5)

2017-05-05 14: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安徽芜湖50MW石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随着110千伏石涧风电场站内主变及风电机组启动成功,石涧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安徽芜湖电网继110千伏严桥场后,又一座大型风力发电场建成投运。

据悉,110千伏石涧场位于芜湖市无为县境内,由华电福新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50兆瓦,本期建设规模为23台风机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该风电场所发电量全部接入无为电网消纳,有利于改善当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该风电场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0249.3万千瓦时,与燃煤火电厂相比年均节省标煤3.0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7.99万吨、二氧化硫约737吨、氮氧化物约215吨以及减排粉尘和烟尘,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和环保效益。

8、中国电建广西大桂山4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4月2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广西贺州大桂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新能源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投资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大桂山风电项目位于广西贺州市南侧,装机容量约4万KW,计划安装20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并将通过110 千伏电压等级接入桂东电网系统,送出线路由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8581万kw.h,年可节约标煤2.83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98万吨,为广西贺州地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9、十七冶中标中广核江苏射阳黄沙港48.3MW风电项目

5月2日,中国十七冶集团中标中广核射阳黄沙港48.3MW风电工程风机基础、道路施工工程。

本工程由中广核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风电场位于江苏射阳县黄沙港镇区域,风电场距离海岸线约15公里,风电机组主要沿鱼塘、河道或机耕道布置。总工期为181日历天。施工范围主要包括:风电场道路 13.4 公里,吊装平台 22 个,22台风机基础的桩基工程、地基处理、土石方工程、混凝土工程、埋管、箱变基础施工等等。

10、山东双尖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5月1日,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济南双尖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能源公司、中南院和山东恒瑞德公司代表出席了开工现场。

双尖山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该区域年平均风速6.04m/s,且属于经济最发达区域,电力市场优越,属于风资源丰富和电力消纳较好的区域;该项目是公司在山东省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80MW,计划安装40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发量达到1.7亿kW˙h。

11、中国电建烟台华耀牟平王格庄80兆瓦风电场项目PC合同签订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风电市场开拓继续发力,成功中标签订烟台华耀牟平王格庄80兆瓦风电场项目PC合同。

本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境内,规划容量80兆瓦,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以PC方式承建,合同范围包括风电场设备与材料采购、设备试验、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建筑工程的施工、工程竣工验收、并网发电、投产移交等。

目前,贵州工程公司正调集所需各类资源,加紧进行工程前期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履约,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精品工程,实现业主期望,以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造福当地人民。

12、中国能建建中标河南内黄400兆瓦风电工程

4月28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河南400兆瓦风电两个标段项目。

工程范围包括地基处理、风机基础、箱变基础、吊装平台、防雷接地、风电厂道路、风机吊装及箱变安装工程等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安阳市内黄县境内,拟新建1座总装机容量400兆瓦风电场,总装机台数为200台(单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属平原低风速风电场,年上网电量为7.82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