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必维:全球核电产业正经历低谷 中国核电“走出去”将是增长点

2017-05-05 14:32来源:能源杂志作者:余娜 席菁华关键词:核电市场华龙一号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立于1828 年的检验认证机构——法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自1997年开始拓展中国核电业务,至今整整20年。与中核武汉运行、中广核检测、国核运行、中核检修四大具有本土特色的核电检测公司相比,作为第三方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必维如何深耕中国市场?核电出口的新形势下,必维又将带来哪些新的布局?

(来源:能源杂志 ID:作者:energymagazine 余娜 席菁华)

4月27日,在两年一度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期间,《能源》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通用工业事业群总经理李文江。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当前中国的核电市场,整体情况如何?

李文江:目前来说,国内核电市场整体比较悲观,企业后续订单仍存观望。当前,大家都寄希望于在出口上有所斩获,但在我看来,出口的几个项目进展都不太好。

以较为顺利的阿根廷项目为例,阿图查核电站4号堆究竟要不要上“华龙一号”,依然待定。英国HPC项目动工将在2019年之后,罗马尼亚项目也没有了下文,不知何时才能启动。而保加利亚、南非、印度、沙特等项目也都不见了踪迹。

我算了一下海外核电市场至少有10个项目,但目前来看,暂时都还没有好消息。没有消息就是坏消息,说明项目没有最新进展。这从今年的核电展会场来看,全行业氛围依旧比较压抑。

记者:鉴于此,必维对中国市场如何定位?

李文江:作为一家外资公司,简单复制必维在国外市场的经验用于中国,不大可能。

实际上,必维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不是与同行的竞争,而是与4家核电企业系统内自己的队伍竞争,所以必维打出了“差异化、专业性、国际经验及第三方定位”等优势。

针对中国核电市场,必维之前的主要精力是在役前检验和在役检验两块,但今年主要力量将向在役服务方向去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市场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