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省环保厅拟验收3个火电项目

2017-05-05 17: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环保厅拟批准3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技改工程项目、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详情如下:

1、关于拟对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技改工程项目(非核与辐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作出批准意见的公示

项目名称: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技改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德清县雷甸镇工业区白云北路183号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原厂区内

建设单位: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环境保护计量管理站)

项目概况:

新建3台9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12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烟气,灰渣处理等辅助设施。

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废水: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水和初期雨水等回用于锅炉,生活污水纳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废气:采用低氮燃烧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低压脉冲袋式除尘,湿式静电除尘工艺,锅炉配置静电除尘器除尘,SCR+SNCR脱硝,处理后经100米高空排放。

噪声:厂区进行了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主要噪声源采取降噪减噪措施。

固废:一般固废综合利用或环卫部门处置,废催化剂计划暂存。

公众参与情况:

在企业门口、当地环保局、管委会门口进行了张贴公示,在企业网站进行了全本公示,在当地报纸进行了登报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投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决定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省环境保护厅建设处,0571-28190036,传真:0571-28869009;

省环保厅受理中心,0571-28869151,地址:杭州市文一路306号,邮编:310012。

2、关于作出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已建项目)(非核与辐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决定的公告

浙环竣验〔2017〕12 号

关于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的已建项目(2×450t/h 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CB45MW 汽轮发电机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函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申请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环保设施(先行)竣工验收的请示》(嘉化能源办字〔2017〕3 号)及验收申请报告、监测报告、环境监理报告等相关材料收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经研究,现将验收意见函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嘉兴港区乍浦经济开发区。根据省环保厅《关于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浙环建〔20113〕104 号),项目批复建设内容为:为满足供热区域内用热需求增长,新建450 吨/时高温高压 CFB 锅炉 3 台,配套建设 45MW 高温高压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 2 台,新增装机容量 90MW。项目公用、辅助设施部分依托现有设施,部分新扩建。实际建成 2×45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CB45MW 汽轮发电机组及部分配套设施。实际建成内容与批复基本一致,即为本次先行验收内容。

相关阅读:浙江省环保厅验收1个热电联产项目

浙江省环保厅近期审批7个电力项目:火电项目6个、抽水储能项目1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