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阿根廷和中国商谈水电等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清单

2017-05-07 00:02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水电项目水利水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阿根廷《纪事报》2017年4月21日报道,中国和阿根廷正商谈一份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清单,拟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5月访华期间宣布部分项目融资成功。为此,阿根廷派代表团访华推动清单上重大项目融资谈判。

阿内政、公共工程、住房部水利资源国秘Pablo Bereciartua表示,去年12月,阿方向中方提出了一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此次代表团出访的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清单上项目的融资,并进行一些修改。清单包含了很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最具代表性的有基什内尔(Néstor Kirchner)总统水电站和赛佩尼克(Jorge Cepernic)省长水电站项目、潭波拉(El Tambolar)水电站项目、内乌肯省奇维多(Chihuido)一期水电站项目、布省Salado河流域水渠项目、胡胡伊省Caui光伏电站项目等。Bereciartua说,双方按照项目的重要程度进行谈判,一些项目可以从中国政府获得优惠贷款,而其他项目将使用商业贷款。如潭波拉水电站项目拟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利率可以达到3.2%。

阿根廷外交部在一份题为“中阿第三轮经济合作协调战略对话”的公报中,除列举了上述项目外,还加入了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增补项目、圣马丁铁路改造项目和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的两个核电站项目。报道指出,尽管上述项目的融资谈判进展不尽相同,但是阿方希望在马克里总统访华期间,宣布一些项目已落实融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