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解除贵州电煤红色预警

2017-05-07 00:04来源:南方电网关键词:南方电网燃煤发电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至28日,南方电网所属贵州电网统调火电厂缺煤停机容量降至570万千瓦,连续一周低于600万千瓦的红色预警标准,解除了电煤红色预警。截至目前,贵州电网存煤233.2万吨,可用天数8天,缺煤停机容量540万千瓦,贵州电网仍处于电煤黄色预警状态。

针对2月份以来贵州电煤进入红色预警的严峻局面,南方电网积极协调、及时预警,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了电力供应。

一是灵活调剂省间电力余缺。按照“以煤定电”的原则安排贵州送电,1-4月调减贵州外送电量81亿千瓦时,并充分利用通道能力增加云电送出,有效保障了贵州、广东的电力供应和西电东送年度计划的执行。

二是优化水库调度。针对2016年贵州来水严重偏枯情况,南方电网优化贵州乌江、北盘江梯级水电发电运行,安排洪家渡、构皮滩等主要水库保水、蓄水,完成2016年底贵州水电蓄能45亿千瓦时目标,最大限度保证了汛前水电顶峰发电和紧急备用能力。根据气象会商和汛前协调信息,充分利用汛期水电资源,优化乌江、北盘江流域等梯级调度,提高水能利用率。

三是督促电厂加大存煤力度。密切跟踪贵州电煤供应情况,依靠贵州省政府组织各火电厂继续加大电煤采购力度,提高电厂电煤存量,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通过加强多方协调联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公司最大限度降低电煤供应不足对电力供应产生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