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4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5-08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7年1-4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4月份:

总投资50亿元 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启动

4月25日,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余热锅炉基础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该公司全面打响了创精品工程攻坚战。金坛热电联产项目于2015年10月29日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规划分两期建设4台40万千瓦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达50亿元。一期工程建设的2台45.8万千瓦机组,供热状态联合循环热效率达到75.58%,纯凝状态联合循环热效率达到60%,在目前国内同类型机组中,经济指标最优,在集团公司在役、在建燃机机组中单机容量最大。

大唐发电投资50亿开发剑阁天然气发电项目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与四川大唐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50亿元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新领域地企合作的新篇章。近年来,通过中石油不断勘探发现,剑阁双鱼石构造气田已被中石油列为“十三五”重点开发气田,已探明储量超过千亿立方米,预计“十三五”末天然气日产量将达到450万立方米。

双鸭山热电公司安全护航超低排放改造

截至4月24日,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经复工一月有余。为护航超低排放改造施工现场的安全,该公司多措并举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护航改造项目如期竣工。

如皋热电3台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4月23日,江苏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2台12兆瓦工程取得3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比集团公司批复的里程碑节点提前48天。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该工程锅炉本体安装、受热面管道的焊接工作全部高标准完成,3台锅炉全面进入本体保温和锅炉酸洗阶段,为机组顺利投产移交和创建集团公司精品工程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唐山热电三项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近日,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又添新成果,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该公司“吹灰负压墙箱自密封式密封环”“电机找正表专用表座”“变压器高压套管接合面压紧装置”三项员工发明为实用新型专利。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了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项目采用“上大压小”的方式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安装2台350MW超临界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置2台1140t/h(BMCR)超临界参数固态排渣煤粉炉,设计年发电38.5×108kW•h、供电35.613×108kW•h、供热8.886×106GJ。本项目总投资29.3亿万元。

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2号机改造后点火并网一次成功

4月11日凌晨5时18分,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2号机组在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后一次点火成功,并与中午12时整顺利并网、目前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正常。此次C修及超排改造项目实行日计划推进制,除定期召开专业协调会外,每个工作日都在该厂生产指挥群里发布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每日一报”,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及时分析解决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现场安全管理及检修工艺可控在控。

投资约12亿元 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落户丁堰镇

4月8日,如皋市政府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将在丁堰镇建设一个“以热定电”的清洁能源项目,以满足我市东部片区企业用热需求。根据协议,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规划建设6FA型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投资约12亿元,设计热负荷暂定为120t/h;远景预留扩建2套9F级燃气热电机组。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无烟尘和灰渣排放,可实现热、冷、电三联供,1号机组预计可于2019年3月投产发电。

陈村水电厂首台机组成功增效扩容

4月26日,随着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纪村1号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该厂纪村增效扩容改造首台机组改造性大修圆满竣工。该厂纪村站经近40年的运行,电站设备老化严重,两台机组效率偏低。为提升设备可靠性、自动化水平及电站综合效益,该厂在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0月底开始,对纪村站进行增效扩容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