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投身风电事业的“追风”青年:记第三届“滨海新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昌国

2017-05-08 09:19来源:滨海时报作者:路熙娜关键词:低风速明阳风电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确保每一台风机的出品质量,打造领先全球的民族品牌”,是何昌国一直以来的信仰。他扎根一线,对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台整机都要求精益求精,完美诠释了工匠精神。

2008年,大学刚毕业的何昌国怀揣着发展绿色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梦想来到了全球新能源领军企业——明阳集团,作为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他执着坚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将近十年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用责任主义铸造以卓越品质为内涵的明阳风电品牌。

担任天津明阳总经理之后,面对国内风电技术落后的局面,他决心要为风电行业的发展、为明阳人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而奋斗。何昌国带领团队多次完成产品技术突破:完成全球超紧凑型SCD2.5/3.0MW风机在津研发和批量生产;自主研发的2.0MW大型风电机组成功下线,市场占有率16.5%,在2.0MW风机市场位列全国第一;完成超长主流叶型MY1.5-43.5米、MY2.0-50.5米、MY2.0-54米以及超长叶型MY2.0-58.8米和MY3.0-65米叶片的研发和生产,并通过了建衡测试认证,填补了国内超低温超低风速风机产品的空白;研发的明阳MySE系列风机,荣获“全球最佳海上风机银奖”、“低风速时代十大创新奖”。

安全是一个企业能够长远发展的前提。何昌国作为明阳集团最大生产基地——天津基地的带头人,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时刻将“安全”“责任”“良心”等在生产大会上提出。何昌国曾多次深入基层,提出一些安全相关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赢得了集团高层领导的表扬。

在致力于打造新能源领军品牌的同时,他还竭尽所能关爱社会。创立天津明阳就业见习基地,已为近百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创立的“明阳爱心基金”,为需要帮助的员工伸出援手,并代表企业向天津市福利院多次捐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风速查看更多>明阳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