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爱心收购蒜薹 安抚蒜农心灵

2017-05-08 09:45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 周航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供电所社会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初本应是抽蒜薹的季节,应该享受丰收的喜悦的蒜农,但是现在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往年的蒜薹价格每斤都在一块钱以上,可今年却低的离谱,4月还是一块钱一斤,到了5月初就变成一两毛了。

眼看着新鲜的蒜薹无人收购,要被倒进河坑里、丢弃在农田里。针对这种情况,杞县付集供电所所长孙振威坐不住了,在基层供电所工作十几年的他深知农民的疾苦,尤其是蒜农的辛苦,投资大、付出的劳动多,每年就像博弈一样。孙振威立刻组织全体员工的力量来解决付集镇赵村、纸房村、安庄村等种植大户滞销蒜薹的难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员工们也是尽自己所能发动亲朋好友想办法,你一百斤,我五十块,他一麻袋,孙振威所长动员自己的蒜商朋友从南阳赶过来收购了大量蒜薹,从5月1日到5月5日,通过各种途径从蒜农手里收购的蒜薹共计约17500斤,有效解决了蒜农的燃眉之急,他们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据悉,杞县公司各个供电所正在积极开展行动努力帮蒜农减少损失,有的帮他们下地收蒜薹,有的帮他们收购蒜薹,帮助蒜农共度难关,彰显央企社会责任

作者: 张帅 周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