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四公司精耕细作谱新篇

2017-05-08 10: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赵凤华 刘翠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电力建设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北电建四公司获得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授予的“2016年度全国电力建设优秀施工企业”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四公司在电力建设行业的综合实力,企业形象得到了有力彰显,为四公司的发展再谱新篇。

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四公司紧紧围绕“创新发展年”的主题,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内部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构建四公司的“七大体系”,经营业绩再攀新高,实现了第11个安全年目标,烟塔综合实力全国名列前茅,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抓过程 强管理 夯实发展基础

2016年,四公司围绕“打造工程与投资并举,品质与品牌俱佳的综合型公司”的发展战略,着眼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以五大业务板块项目建设为平台,深度挖掘企业自身潜能和发展新优势,在高质量提升在建项目现场表现力的同时,全面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项目管理模式上,四公司联手推进总承包,走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道路,实现项目承包模式和竞争格局的突破和转变,并积极稳妥地向国际市场进军,同时借助中国能建一体化协同优势,取得新领域的突破。通过深化完善《项目分类管理办法》,特别对市场影响重大的Ⅰ类项目,加强领导和管控力度。为确保项目履约,四公司加大对项目的工程管控和监督检查,全年对78个在建项目进行多频次的月度、季度、半年度等阶段性现场检查,尤其对神华富平电厂、山西潞光项目、中广核德令哈、阜南齐耀生物质发电项目等重点项目先后派专人现场蹲点,确保业主里程碑目标的实现。同时全力打造亮点项目。富平项目是四公司工程综合管理的窗口,从项目伊始,就高起点进行策划,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等受到业主、总包的认可。神华集团、中国能建先后在项目上召开现场会得到了与会各方的称赞。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组织有关的专家参观现场后,也给予高度的肯定。“世界第一塔”山西潞光长子高河的建设,也得到业内全方位的关注,目前工程质量、进度,可控在控,并得到业主、总包、监理的多次好评。在干好项目的同时,四公司深入挖掘项目建设中积累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加强项目管理各项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企业项目管理整体水平再上台阶。

抓质量 重履约 品牌建设突出

四公司坚持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为引领,以项目品牌建设、品质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在建项目过程管理,牢固树立“一次成优”的施工理念,注重细节,不断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年在建78个项目,在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环境保护零投诉”的基础上,履约情况总体良好。四公司参建的四川双龙±800kV换流站工程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建设的神华富平电厂、山西潞光长子高河项目、大唐八O三热电项目、大唐延安热电项目、神华国华九江项目、内蒙古华云项目等重点工程得到业主广泛好评,合同履约高质量完成,全年共收到来自业主、监理、总承包等各方感谢函和表扬信49份,真正实现了以产品树标杆、以服务树口碑、以品牌拓市场。

抓创新 重科技 加快转型升级

四公司坚持以“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鲁班精神为引领,注重科技创新,尤其对于烟塔等优势领域,注重工艺提升,确保处于全国前列。申报的《电动“小火车”在冷却塔筒壁混凝土工程中的使用》技术成果荣获2016年(第八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该公司1项工法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授予“2016年度中国电力建设工法”;3项QC成果获得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表彰;3项科技项目被集团公司列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科技项目;6项科技成果、6篇科技论文获有限公司奖励。同时积极推广BIM技术,以山西潞光项目为试点成立BIM小组,编写《公司BIM技术推广初步方案》,《BIM在火电厂土建工程施工中的应用》一文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术交流会上发布。同时该公司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的优势,在烟囱体系数学模型建立和理论计算方面以及在冷却塔筒壁施工阶段模板体系安全性与稳定性控制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

2017年,是四公司的转型升级年,该公司将继续以鲁班精神为引领,全面升级该公司“大品牌”创优体系,精耕细作推进项目品牌建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供稿:西北电建四公司 赵凤华 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