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关注|夏天到 看华能集团“瘦身健体”

2017-05-09 15:0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发电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瘦身是体健的前提,提质是增效的根基。今年以来,发电行业面临的外部经营发展环境错综复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对集团公司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打好2017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重点做到“六个着力”

1 着力加强市场开拓

积极开展差异化营销,推动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抓住一切边际贡献为正的机会多发电,发掘新需求,提供新服务,努力增收增效。

2 着力抓好降本增效

充分借鉴台塑成本管理经验,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管控,开展燃料供应要素竞争力分析,推动物资采购集约化管理,从严控制生产费用和三项费用,切实抓好“两金”压控工作,不断提升成本竞争力。

3 着力推进扭亏减亏

坚持“一企一策”,多运用改革的思路,突出抓好重点督导企业的减亏控亏工作,确保完成“僵尸企业”及特困企业治理任务,扭住重点难点问题,狠抓督导落实,尽快止住“出血点”。

4 着力抓好资本运营

积极落实工作方案,加大权益性融资力度,加大外部资本引入力度,研究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在资产重组方面多做文章,不断优化资本布局调整。

5 着力推进结构调整

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电源结构,紧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动境外项目落地,坚持“三有”发展原则,守住投资规模红线,确保投产即有效益。

6 着力深化企业改革

健全公司“1+N”文件体系,积极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产业、区域管理体制,深入推进“压减”工作,加快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华能集团公司近日制定印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7 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来和小能人一起学习一下吧。

解读《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方案》

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全面贯彻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2017 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党的建设工作会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竞争力为总抓手,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保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实现瘦身健体增活力、提质增效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四大绩效目标。

主要举措

1.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持安全稳定;

2. 加强营销管理,着力增产增收;

3. 加强精益管理,着力降本节支;

4.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时完成专项任务;

5. 加强资本运作和扭亏减亏,着力补短板;

6. 加强结构调整,着力转型升级;

7. 强化内部控制,着力风险防范;

8. 推进改革创新和管理提升,着力增强企业活力;

保障机制

1.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

2. 做好方案宣贯,加强过程管控;

3. 加强考核激励,调动企业积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发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