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划重点|曹培玺:华能集团2017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

2017-05-09 15:22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曹培玺关键词:华能集团曹培玺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在2017年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一季度生产经营发展主要工作和特点

一是安全生产总体平稳。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落实年”活动,制定电力、煤炭、核电等领域评估标准,推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加强节能环保管理,公司火电机组、燃煤机组、以及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60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等7个主力机型供电煤耗对标排名第一。

一季度,共有31台、1117万千瓦机组启动开展超低排放改造 ;7台、240万千瓦机组完成改造。累计7223万千瓦机组实现超低排放,占煤电装机的61%。海口、黄台等4家电厂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新排污许可证的企业。

二是经济效益好于预期。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瘦身健体提质增效部署要求,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对打好2017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一季度,公司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水电、风电、光伏、金融、科技等产业均实现盈利,煤炭产业大幅减亏。

三是营销工作成效明显。坚持领先标准,把多发电量、提高利用小时作为营销工作重点,一季度发电量增速高于全国水平1.1个百分点,综合、水电、风电利用小时保持对标领先。坚持向市场要效益,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大力开拓供热市场,供热量、供热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4%和15%。

四是成本费用管控有力。积极应对煤炭市场变化,加强行业间合作,以中长协兑现为基础,巩固扩展供应主渠道,动态优化采购策略和供应结构,标煤采购单价环比逐月下降。认真落实煤电运产业协同要求 ;推进精益管理,学习借鉴台塑管理经验,制定2017 ~ 2020年总体工作方案 ;坚持眼睛向内、深挖潜力 ;积极应对资金市场变化,多渠道落实融资需求,关注重点单位资金接续风险,确保了资金安全 ;深化物资两级集采,节资率同比提升3.66个百分点。

五是资本运营工作积极开展。加大权益性融资力度 ;加快股权转让工作和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大力推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制定方案和工作指引,加强沟通协调,取得积极成果。

六是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研究制定公司投资管理办法,严控非主业投资,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投资行为。加强低碳清洁能源开发。优化新能源项目管理流程,加强项目全过程目标管理。公司低碳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28.9%,同比提高0.17个百分点。国际化项目开发稳步开展,工程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曹培玺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