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最古老核电反应堆将于2020年前退役

2017-05-10 09:30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关键词:核反应堆核能发电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政府近日颁布了一项政令,要求该国最古老的核反应堆——180万千瓦的费森海姆核反应堆在2020年4月前停止发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该政令,在第三代压水堆(165万千瓦弗拉芒维尔3 号反应堆)投产之前,费森海姆核反应堆将继续发电。

弗拉芒维尔3号反应堆有望于2020年4月投产运行,届时费森海姆核反应堆将会退役,以确保法国的核能发电容量控制在法定的 6320万千瓦上限内。

两座反应堆的所有者都为法国电力公司(EDF)。

费森海姆的关闭符合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竞选承诺,他誓言将停止法国对核能的依赖,并开发其他可再生能源。

此前,奥朗德承诺将在其为期5年的任期结束前关闭这座已服役40年的法国最古老原子能发电厂。按计划奥朗德将于2017年5月卸任。

4月上旬,EDF 推迟了其关闭费森海姆核电厂的计划。该核电厂装机容量184万千瓦,位于法国东北部阿尔萨斯上莱茵地区。

随后EDF董事会要求其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申请一项行政法令,允许该公司运营该核电厂直到2018年第三个新反应堆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能发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