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0

2017-05-10 13: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安排2017年6月省内电量市场月度协商交易时间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昨日发布《关于2017年6月省内电量市场月度协商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2017年6月省内电量市场月度协商交易申报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10:00至5月16日17:00,发电企业登录系统填报双方协商电量及价格,用电企业登录系统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安徽第二次集中交易结果取消

安徽省三部门联合发文对安徽2017年第二批年度集中交易异常行为作出处理意见,取消本次交易中按0.3674元/千瓦时进行申报的市场主体报价。

新疆新公示7家售电公司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受理了7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5月08日至2017年6月07日,涉及新疆天电电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富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新疆西拓能源有限公司、新疆杜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

政策

湖北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了《湖北省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加快发展燃机热电联产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支持发展带稳定负荷的天然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项目,适度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探索天然气发电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吸能能源发电的融合发展。落实燃机电厂气价优惠、上网电价支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就近上网消纳和对用户直供的政策,推动燃机、分布式能源收益地区建立合理补贴机制。2020年全省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

湖北省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印发了《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有序推进已开工并取齐全部开工要件的火电项目建设,2017年建成投产166万千瓦。继续推进在役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完成689万千瓦。

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力争达到550万千瓦。要着力打造西部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推进大规模连片开发和分散式开发相结合。加强风电运行控制、大规模并网等技术研发,提高风电技术、装备自主创新和配套能力。优先支持风电利用模式创新,鼓励开展风电清洁供暖、风电制氢示范等多种形式的风电消纳和综合利用工程。

江西发改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

江西发改委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通知指出江西省陆上风力发电执行Ⅳ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2016年以前核准项目,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1元;2016-2017年核准项目为0.60元;2018年以前核准但纳入2018年1月1日之后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或虽纳入以前年份财政补贴规模管理但于2019年底前仍未开工建设的项目,上网电价按0.57元执行;2018年核准并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为0.57元。2年核准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不得执行该核准期对应的标杆电价。

企业

华能集团2017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

华能集团一季度共有31台、1117万千瓦机组启动开展超低排放改造,7台、240万千瓦机组完成改造,累计7223万千瓦机组实现超低排放,占煤电装机的61%,海口、黄台等4家电厂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新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一季度,华能集团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水电、风电、光伏、金融、科技等产业均实现盈利,煤炭产业大幅减亏;发电量增速高于全国水平1.1个百分点,综合、水电、风电利用小时保持对标领先。

吉鑫科技状告华锐风电 涉案总金额约9325.76万元

吉鑫科技近日以买卖纠纷为由,一纸诉状将华锐风电告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目前本案已经受理,涉案金额达93,257,579.35 元,案件将于2017 年 5 月 24 日开庭。

华锐风电与华源电力下属五家企业达成和解约定损失对抵

华锐风电近日与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关联企业河北德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尚义县察哈尔风电有限公司、康平华源风电有限公司、烟台华阳电气有限公司、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东润风电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共同签署了《备忘录》。

数据

内蒙古呼伦贝尔1-4月风电累计发电量36710万千瓦时 同比增长32.6%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4月份列入统计的6000千瓦及以上各电厂装机容量816.05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6.2万千瓦;风电累计完成发电量3671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2.6%;全市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211小时,其中风电为482小时。

项目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枣阳燃机余热发电站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枣阳燃机余热发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枣阳市压气站东侧,建设规模为18MW,主要建设1台18MW凝气补汽式发电机组、1台无补燃双压余热锅炉,总投资12056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0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