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服务保居民区安全用电

2017-05-11 09:1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方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号电缆竖井消防封堵设施不合要求,请立即整改!”5月10日,在济源市“桃园春城”居民小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检查人员常保国、吴海文对发现的用电隐患认真登记,并帮助物业管理人员制定整改措施,督导客户及时改进。

针对当前气温攀升较快、居民小区用电量增多,用电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导向,坚持集中排查、规范治理、确保实效的理念,扎实开展居民小区隐患查治专项行动。成立12个检查服务组,采取划片分区、包片包干的方式,按照小区布局细分责任,明确检查人员的任务、标准和时间,对全市各居民小区逐个排查,认真核对供电方式、负荷特性、自备电源、设备运行维护等信息,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柜、分接箱、导线接头、电缆竖井及计量装置等细致排查,针对发现的导线老化、配电设备陈旧、消防封堵设施使用不严谨等问题或电动车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用电等隐患,按照“一患一档”做好登记,纳入客户隐患档案库,作为督导客户整改的基础依据。落实通报反馈度,及时与小区管理人员沟通,明确缺陷部位、风险隐患和可能导致的后果,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客户签字确认,帮助客户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同客户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便于整改过程中随时向客户提供人员服务和技术支持。其间,向小区管理人员讲解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客户加强供电设施检查维护,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居民小区91个,下发整改通知19份,帮助客户整改隐患26处。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保证在迎峰度夏前夕完成剩余200多个小区的用电情况排查工作。同时,坚持边检查、边督导、边整改的原则,敦促客户按照要求消除用电隐患,对整改难度大、周期长、客户配合主动性不高的,协同市安监、住建等部门开展定点督导,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促进问题发现一例、整改一例,服务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方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