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老挝首个BOT投资水电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度

2017-05-12 09:58来源:电建海投作者:李媚 赵志宏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项目水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7日13时,老挝南俄5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连续安全稳定运行1607天,全站设备设施运行状况良好。

南俄5水电站是电建集团在老挝的第一个BOT投资的水电项目,电站 2008年10月1日开工兴建,2012年12月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自公司组建以来始终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在制度建设、电力营销、安全生产管理、履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项目公司以标准化为抓手,先后制定出一整套规章制度和公司标准化规范,其中2014年7月份完成了南俄5发电公司“标准化”管理制度的制定使各项工作有据可依,规范化的管理提高了员工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强化了标准的执行力度,突出了安全责任的落实,通过标准化保障安全水平。电站作为老挝首个运营水电站标准化建设的宝贵成果,为今后海外水电站运行起到了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项目公司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机制,逐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注重电站员工日常的行为规范管理 、个人技能提升、强化责任意识等方面的工作,在设备管理、运行管理、技术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到细致入微,夯实了安全生产的基础,确保了电站运行稳定可靠。

在完成发电任务的同时,项目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注重生态环保工作,坚持绿色建设,绿色发展。当地政府、环保部门及社会各界对南俄5项目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当地民生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认可,也受到老挝当地政府的多次表彰,公司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责任和担当,创造了和谐安定的外部环境,使中国水电在老挝赢得了口碑,彰显企业形象。

坚守在电力生产战线的员工,长期扎根偏远山林,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辛勤耕耘,是电站安全生产的坚强基石。为了保障队伍的稳定,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用文化凝聚人心,开展一系列人文关怀活动,给予员工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事业上的帮助,造就了一段段“山为媒,坝作证”的“南俄5”爱情佳话,以及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员工风貌。公司成立工会后将进一步开展月月有主题、强身健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南俄5公司全体员工长期不懈的努力使公司有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丰硕的收获,2016年7月,南俄5发电公司作为首个中电建海外投资公司的子公司顺利通过了电力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资格;2016年11月,南俄5电站项目又喜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2016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的光荣称号;2017年初,老挝南俄5水电站项目荣获中国投资协会2016-2017年度中国优质投资项目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