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创新改革措施剑指弃风 新疆全力开拓内消外送渠道

2017-05-12 11:09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新疆风电弃风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地区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该地区的风电发展也是如火如荼。但是,弃风问题也正在成为制约新疆风电发展的隐患。近年来,新疆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逐步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内消和外送能力,扩展电力输送渠道,取得了初步成效。

创新改革措施剑指弃风 新疆全力开拓内消外送渠道

我国风能分布存在地域性差异,北部地区占据先天优势,因此风能发电产业发展也相对更快。然而,在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风能发电市场不断向好的积极信号之下,弃风率高居不下成为隐患。新疆地区就是一个典型的风电发展与弃风率“并驾齐驱”案例,全区“弃风弃光”现象较为严重。

据统计,新疆2016年风电发电量2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9%。在风能资源丰富的条件下,新疆持续推进能源基地建设,风电装机规模已经稳居全国前列。然而,机遇之中亦存挑战,风电快速发展的背后却是电网送电能力不足,消纳能力受限,外送渠道不畅引发的严重弃风问题。

2016年,新疆弃风电量达137.2亿千瓦时,弃风率达到了38%,同比增长5.9%。居高不下的弃风量已将风电企业拖入生产经营困境,国家能源局2月22日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新疆被列为风电开发建设红色预警区域。通知明确表示,红色预警省(区)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并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弃风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