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聚焦民生实事推进“两学一做”

2017-05-12 15:1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建设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24名共产党员组成6支“惠农攻坚突击队”,走进有着“济源粮仓”之誉的轵城镇,全面参与“井井通电”工程项目施工会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效应,为该镇116眼机井提前1个月通电作最后冲刺。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学在经常、做在日常”的理念,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供电优质服务和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重点聚焦民生实事,促使党员在为民利民便民中体现价值。以党支部为单位,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党性分析,举办“民生服务、党员争先”主题讨论和“三会一课”等活动,引导党员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立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导向,积极投身为民服务实践。紧紧围绕当前79项农网改造升级项目、635眼“井井通电”工程、39个贫困村电网建设等事关民生的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骨干作用,主动参与、带头履责,并通过创建先锋党支部、党员示范岗等方式,让党旗飘扬在电力建设现场、党徽闪耀在民生服务一线、党性体现在电力保障前沿,用实效、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彰显价值,发挥带头效应。此外,该公司针对重点惠民工程、重要民生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骨干带头攻坚,促进各项民生实事加紧实施、高效推进、优质完成,树立公司良好的责任形象。

在此基础上,济源供电公司还采取“1+1”“N+1”方式,组织党员与深山区49个贫困户结对帮扶,并建立“党员扶贫在行动”微信群,让党员交流心得、借鉴经验,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帮助扶贫对象实现年内脱贫目标。同时,还开通“党员服务直通车”,及时为留守家庭和孤寡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解决用电难题,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