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中国电力市场春季报告之一:2017中国火电过剩风险依然

2017-05-12 17:27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张振兴关键词:煤电市场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2017年夏季的来临,中国电力市场走完了有史以来最不平静的春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大数据” ID:zdzksjk 作者:张振兴)

这个春天,一边是全社会用电量扭转连续多年的下滑趋势,实现了大幅度反弹,同比增长高达6.9%,一边是煤电市场压力骤增,局部地区火电相对过剩压力明显;一边是全国2个国家级、31个省级电力交易中心陆续开展交易,一边是区域电力交易频频试水,更加完善的电力交易市场蓄势待发。无疑,中国电力市场正在处于大变革的前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伊始,2017中国的电力市场格局似乎看到一个可以预见的未来。本周开始,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将陆续推出《中国电力市场春季报告》系列,从数据角度帮您拨开迷雾,读懂有史以来,中国最为纷繁复杂的电力市场。

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回暖,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高于普遍预期。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4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888小时,同比增加2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037小时,增加31小时。

这为连续多年遭受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下滑、电煤价格上涨重挫的火电企业带来一丝暖意。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

2017年春季,我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呈现出新的“东降西升”态势。其中火电大省,如山东、江苏、广东、河南、安徽等省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均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而华中、西南、西北地区,如湖南、湖北、宁夏、陕西等省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但总体普遍低于2015年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市场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