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两学一做”要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

2017-05-15 08:2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发电企业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先学先做,真学真做,以“日”学党章党规,感悟“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促进“两学一做”的提升,坚决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读来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眼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很多的一些单位、部门,或是形式主义,缺少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上面要求怎么搞,他也依葫芦画瓢,把念报纸、读文件作为重要的学习形式,存在假学滥用的现象;或是把学习当作装点门面的工作,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喜欢在名词、概念上兜圈子,做表面文章,讲道理头头是道,口若悬河,一接触实际却束手无策;或是为了做做样子、应付检查,只是写了一些学习体会和认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而对于整改措施却不了了之,往往使得“两学一做”间或性一阵子了事。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而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结合起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为前提,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用电问题入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他们对外积极征求地方党委政府、上级主管单位(部门)、发电企业、电力客户意见和建议;对内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内涵,发扬好公司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坚持重“实情”、讲“实话”、办“实事”,进一步增强“争先、领先、率先”发展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基层反馈问题的分析和研究,强化工作督查和过程管控,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可见,对于电网企业这个公共服务行业而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应该象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坚持不懈,持久推动,才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才能确保公司和电网又好又快发展,进而强“根”铸“魂”、落地生根,加快实现“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