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股价何以出现断崖式暴跌?

2017-05-15 09:11来源:汇金网关键词:华锐风电股东减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有必要予以进一步的规范,而不是放任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快速减持与清仓式减持,放任这类减持给市场给投资者带来伤害。

主持人:最近一个时期,股市大盘总体平稳,每天的震荡都不是太大。尤其是岁末年初之际,大盘整体上可以说是稳中有升。不过,大盘的波澜不兴不代表个股也风平浪静,实际上,在大盘平静的背后,个股却是波涛凶涌。比如,华锐风电这只股票,12月26日的收盘价为2.70元,但随后4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达到了16.67%,而元旦以来的走势仍然表现为小幅盘跌的走势。从12月27日到1月11日,该股票总计下跌了0.47元,跌幅17.41%。华税风电的断崖式下跌与大盘的平稳走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所以,今天我们《海洲实话》就聚焦华锐风电这只股票。大的话题就是《华锐风电股价何以出现断崖式暴跌》。这也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话题。就是请皮老师谈谈,华锐风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暴跌的走势?

皮海洲:华锐风电股价出现断崖式的暴跌,究其原因在于,该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因为最近这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萍乡富海拉开了“快速减持+清仓式减持”的序幕。2016年12月26日、12月28日、12月29日,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萍乡富海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该公司股票301,530,000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而1月4日晚,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上述股东拟在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该公司股票不超过895,773,370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853802%,这其实也是该股东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上限了。该股东的减持计划,实际上也就是要对该公司股票进行清仓式减持。而正是由于该股东的“快速减持+清仓式减持”,结果该公司股票出现断崖式暴跌,4个交易日股价从2.70元跌到2.25元,跌幅达到16.67%,相当于一次不小的股灾所带来的冲击。

主持人:大股东减持对于市场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包括大股东清仓式减持,华锐风电也不是首例,在华锐风电之前,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清仓式减持。而且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大股东越减持,股价越上涨,为什么面对大股东减持,华锐风电股价却出现暴跌的走势呢?

皮海洲:照直说,上市公司大股东越减持,股价越上涨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不太正常的。虽然这种情况在以前比较常见,但即便常见,它也是不正常的。这其中通常都存在内幕交易。比如,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将股票减持给一些机构投资者,这些机构投资者拿到大股东减持的筹码后,拉高股价,然后由上市公司出利好来配合机构出货。这样一来,大股东成功减持了,机构也通过炒作赚了钱,大股东与机构之间实现了双赢。但这种做法是明显损害公众投资者利益的,它不仅对公众投资者不公平(因为大股东、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之间存在内幕交易),而且公众投资者到高位接盘,将要承担更大的投资风险,最终股价下跌,投资者要承担较大的损失。

当然,也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大股东减持不会影响股价,这种情况主要是上市公司正处在市场炒作的风口,同时该公司业绩优良或成长性看好。这样市场买盘踊跃,股价不会下跌。当然这种情况也必须是出现在行情活跃的时候。而面对大股东减持,象华锐风电这样出现股价下跌的走势,则是正常的表现。按照供求规律,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价就应该下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股东减持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