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风电成本已经相当低 未来30年还能降低多少?

2017-05-16 08:5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风电成本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陆上风电成本持续下降,在许多国家的度电成本已经与常规发电成本相当甚至更低。那么,陆上风电的成本还有没继续降低的潜力?根据对国际风电领域专家的访谈综合评估,到2020年陆上风电成本与2015年相比可以继续下降10%,到2030年下降24%,到2050年下降35%。

陆上风电成本的持续下降源于各种技术和财务因素。以2030年预测数据为例:从技术的角度看,风机单击容量平均达到3.25兆瓦、风机塔筒高度平均115米、叶轮直径135米。风电机组的容量系数可以增长10%、运行寿命也增长10%。从财务的角度来看,风电初投资下降10%、运行维修成本下降9%。

相比之下,海上风电的成本的下降空间更大。与2015年相比,海上风电(固定式)成本到2020年下降10%、2030年下降30%、2050年下降41%;而海上风电(浮式)到2030年下降25%、2050年下降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成本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