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努尔•白克力——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05-16 09:0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一带一路努尔?白克力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现场   孟祥麟/拍摄

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我们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在油气、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煤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努尔•白克力认为,在新能源领域,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顺应信息时代能源转型变革的大势,深化“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着力提升合作水平,努尔•白克力提出三点倡议。

 

以下为努尔•白克力发言实录

欢迎您收藏分享!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动力和物质基础,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设施联通的应有之意和重要内容。早在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就提出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我们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在油气、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煤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中俄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等一批标志性的能源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成投运。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尤其在新能源领域,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女士们、先生们,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产业正在加快融合,以清洁低碳、智能高效为主要特征的能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为顺应信息时代能源转型变革的大势,深化“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着力提升合作水平,借此机会我愿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加强政策沟通。各国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方面的交流与对接,探讨构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俱乐部,共同打造绿色低碳全球能源治理体系。

二是加强产能融通。各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加强能源科技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联合攻关,推动重大项目、先进标准和工程服务合作,协同提高区域和全球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三是加强设施联通。中国愿意与各国一道积极推动跨境能源通道建设,特别是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的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共享能源发展的成果。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努尔?白克力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